春城稻草巷

一起陪他们走下去吧
5天内必有一更

2.和马嘉祺协议结婚的第一天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马嘉祺已经不在床上了。

你洗漱好来到餐厅,他正在那里吃早饭,抬头看了你一眼,又低下头。

“吃早饭吧,晚上几点下班我去接你,一起去看爷爷。”

“啊?这么快?”

你一下子又紧张起来。

他抬头面无表情地盯着你,你怕惹他不开心,又立马接上,

“6点……不过你能不能别开迈巴赫,同事看到了会以为我被包养了”虽然事实好像也差不多,后半句你在心里默默说着。

你声音也越说越低,逐渐埋下了头。

几秒钟过去,也没有听到他的回答,

你又立马找补,

“嗯…算了算了,你就当我没说。”

尴尬地吃完这顿早饭,在临出门的时候,你刚换好鞋,马嘉祺突然揉了揉你的头发,你瞥到在后面收拾桌子的张姨,立马换上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挽着马嘉祺一起出门。

门关上的那一瞬间,你立马松开了手,离他远了好几米,走向不同的方向去坐地铁上班。

他也没有说什么,两个人就各自走向不同的的方向,其实你有些失落,这里离你工作的地方不近,就算不是真夫妻,也该有点绅士风度客套一句要不要送你上班吧,不过人家也确实没有这个义务问自己,原本两个人的人生就像两条平行线一样,是不会有相交的时刻的,即使现在被迫交叉,也只是短短的一瞬间,总归会回到原本平行的样子,还是不要有太多期待和希望,否则最后只会更加难过。


在律所你还是做着小小的实习生工作,但是你喜欢这份工作,所以也不会觉得多累,能学到一点经验和知识都让你觉得很开心。

不知不觉就到下班时间了,马嘉祺发来微信,

“我在你公司楼下”

“好,我马上下来”

在他面前,你总是拘谨又听话的。

他没有停在正门口,而是往前开了开,你快步走过去上了车。

“没等久吧?”

“还好”

“那…我们要带点什么吗?”

“你人到了就行”

“好吧”

一路无言。

很快就到了医院,下了车,马嘉祺走在前面,在快到病房门口时突然停下来,看向你的手,你立马反应过来,脸上挂上笑容,挽上他的胳膊,马嘉祺才推开门。

“老爷子,我来看你了。”

马嘉祺只有在和爷爷说话的时候才会这么温柔。

爷爷正在看报纸,看到你们进来立马放下了手中的报纸,看了眼马嘉祺,又看向你,你笑意盈盈地喊了声“爷爷好~”

爷爷还是很和蔼的,只是依然不解,

“啊好好,这是?”

“爷爷,之前老让我结婚结婚,现在把孙媳妇领到你面前,你又认不出来了?”

马嘉祺一边走到爷爷身边,一边给他倒水。

马嘉祺这么风轻云淡地说出来,你都害怕他把爷爷吓到,结果爷爷不愧是爷爷,很淡定地接过水,面色从容地说着,

“这姑娘我记得,之前她采访我看到过,你也不用把人家找来逗我开心,还要陪你陪我一起演戏,也不怕人家姑娘笑话。”

你正准备说些什么,马嘉祺从西装口袋里拿出结婚证,

“这个总认得吧,我们在一起快半年了,之前想等稳定了再带回家给你看看,现在倒好,我只能提前把人拐回来让你开心开心了。”

爷爷看着两个红本本,表情有些惊愕,不过只一会儿就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再一抬头,已是满脸慈祥的笑容,他向你伸手,你立马走过去牵住爷爷,

“好孩子,看来这都是缘分,爷爷之前就喜欢你,没想到真的成为了一家人”

随后又立马骂了几句马嘉祺,

“臭小子,不早点说,害我一直为你着急。”

“是是是都怪我,这下不急了吧,赶快养好身子。”

“是啊,我要养好身子,再活他个几十年,以后好给你们带孩子!”

爷爷越讲越激动,你连忙拍了拍爷爷的背。

“好孩子,我没事,你和嘉祺好好的,要是这小子欺负你,只管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

爷爷一边说一边把马嘉祺的手也抓来放在你的手上。

你害羞地看向马嘉祺,又看回爷爷,

“好啊爷爷,你放心,我一定会和嘉祺好好在一起的!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替我撑腰。”

“哈哈哈哈哈”

爷爷和你们聊的很开心,直到爷爷该睡了你们才离开。

出了病房,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场面散去,你松开马嘉祺,跟在他身后,和他一前一后走着。

一天下来,你也累了,在车上就强忍睡意。

车一停下,你就立马下车往家走。

一进家就直奔浴室,想要洗澡,迷迷糊糊地,直到洗完才发现睡衣没拿。

张姨现在又不在,只有马嘉祺在外面。

犹豫再三,你还是喊了马嘉祺。

“马嘉祺”

没人应你

你又大声喊了一遍

“马嘉祺!你在吗?”

他好像在书房,书房的门被打开,拖鞋声逐渐大了起来。

他在浴室门口停下,

“怎么了?”

“我…我…我睡衣忘拿了,在房间里的床头柜旁,能不能帮我拿一下。”

纠结了半天,你选择迅速说完后半句早点结束尴尬。

门口的人似乎离开了,过了一会你听到敲门声,小心翼翼地开了个缝,一把夺过睡裙,又立马关上了门。

“谢谢…”

马嘉祺没有说话,直接离开了。

你躺到床上,不一会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你感觉到马嘉祺上了床,半梦半醒之间,你闭着眼睛下意识问他,

“刚刚喊你的时候打扰到你办公了吗?”

你讲的模糊不清,又是背对着他,马嘉祺没有听清,

“什么?”

你心里只觉得这人耳朵怎么回事,于是你转过来,有点不耐烦地又说了一遍,

“我说晚上喊你帮我拿东西的时候有没有打扰到你工作。”

“我当时在通话开会”

听到这句话你瞬间明白他的意思了,此刻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你想也没想就把头往下低,谁知额头正好撞到马嘉祺的肩膀。

“嗷…”

好疼,又好尴尬。

于是你默默地转回了身体。


你转过身之后的马嘉祺视角:

她现在是醒着还是在说梦话?估计是半梦半醒,要是醒着才不敢转过来和我说话,我很吓人吗?她为什么这么怕我?刚刚还撞到我肩膀了,幸好她闭着眼睛,没看到我伸出一半的手。明天公司里估计要传些什么了,算了不解释了,顺其自然吧。


第二天早上,你醒来的时候马嘉祺刚穿戴好,看到你醒了正好,

“先去洗漱,等会教你怎么帮我打领带,张姨这会儿肯定已经接到过老爷子的电话了。”

“噢”

你自然明白他的意思。

过了一会儿,

拿着领带和马嘉祺一起走到餐厅,

“笨蛋,你忘记打领带了”

他比你高不少,你要微微踮脚才能帮他系上领带,系好之后你正准备坐下吃早饭,马嘉祺还宠溺地揉了揉你的头发,

“谢谢老婆”

叫的你心里一颤,瞬间心跳加速,对他笑了笑就坐下来吃饭了。

一旁的张姨看在眼里,还打趣你们俩,

“新婚的小两口就是不一样,恩爱得很呢”

你一脸害羞地笑着。


一个屋子下三个人,两个人都在演。

只有你自己知道,心跳好快,控制不住地快。

评论(10)

热度(4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