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稻草巷

一起陪他们走下去吧
5天内必有一更

3.来姨妈时马嘉祺的暖心


接下来的一两个礼拜,日子过得很平淡,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一开始马嘉祺会经常带着你去看爷爷,后来你有时候下班早的时候也会自己去看爷爷。因为你从小在爸妈身边,他们又常年忙于生意,不在你身边。原本有外公陪你,后来在你6岁的时候外公也离开了你,所以马嘉祺爷爷让你感觉到那种熟悉的关爱与温暖,你也发自内心地喜欢爷爷,希望他赶快好起来。

而你和马嘉祺之间也依旧这样平平淡淡地相处着,每天只有上班前和下班后才会见面,张姨不在的时候,两个人就各干各的事,张姨如果哪天走的晚了些,你也会自觉地和马嘉祺亲昵些,没话找话地也要聊些什么,比如

“我今天去看爷爷了,他状态好了很多!我和爷爷聊了好久,还是护士走过来说老爷子该睡了我才悻悻地离开了”

“今天律所又来了个新实习生,总算有新人了,这样我就不是最容易被使唤的了!”

“今天星巴克出了新款咖啡,好好喝的样子,但是我还没来得及买,我想有空的时候亲自去店里喝,比较有仪式感。你们办公那么忙,应该也需要咖啡提神吧,下次你也可以试试看,要是好喝记得告诉我!”

马嘉祺一般都是倾听的那个,不怎么说话,要么就点点头,算是最大的反应了。

你也理解,要是他激动地和你大聊特聊你反而觉得恐怖。

反正你是个话多的,聊天对你来说并不难,相反,要是一直不说话才更容易把你憋死。


半个月下来,你已经习惯了和马嘉祺这样的相处模式,没有一开始那么生分和别扭。有时候想想,自己这钱还真是好赚,天上掉下个大金主,帅气多金有孝心,还对自己没兴趣,做梦都要笑醒了吧。


这天晚上你照常躺到床上准备睡觉,感觉肚子有点微微不舒服,你没多想,只觉得是吃多了。

到了半夜,突然一股涌流从小腹处控制不住地流出,你猛地惊醒,糟了!

手忙脚乱地下床,还努力不发出声音怕吵到马嘉祺,你快步走到厕所,真的是来姨妈了。

你重新换了睡裤,把弄脏的用手洗了,一系列事情弄完之后才回到房间,本来还以为自己没吵到马嘉祺,谁知正好看到马嘉祺在换床单。

你的脸唰一下红了。

你像个做错事的小孩,走过去,低着头,轻轻扯着床单的一角,

“嗯…剩下的我来吧,要不你先去客卧将就一下,不好意思…”

“没事,我都换好了,接着睡吧,明天让张姨来收拾就好了。”

你抬头看向他,或许是因为在夜里,他不像白天那样,脸上永远是自信的势在必得的张扬桀骜的感觉,让人不敢接近。

此刻的他好像距离你格外地近,是活生生地待在你的生活里的人,很温柔,很亲近。

你看的有些呆,他以为你还在害怕,像白日里总做的那样,揉了揉你的头发,冲你笑了笑,

“好啦,小事而已,不要在意,去睡吧。”

说完迅速把已经铺的差不多的床单又理了理,做了收尾。

重新躺下后,你眨巴着眼睛,有些睡不着,你摸了摸额前的刘海,想着马嘉祺刚刚揉你头发的样子,总感觉还有余温在,心中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你也说不上来。就感觉心跳的好快,最近总是心跳的很快,但是你不敢去想,或许是心脏出问题了,下次去医院检查检查吧。

想完这最后一句话,你成功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是被疼醒的,你看了看时间,九点半,睡过头加痛经,那就直接请个假吧。发完信息后更是疼得厉害,救命,从前不痛经的啊,印象中也就弄过两次算痛的,但只要躺着不动就还能忍受,这次怎么回事啊,浑身出虚汗,发冷,腿也酸胀没力气,哪个姿势躺都疼得不行。

你实在忍不住轻轻哼了出来,翻来覆去,不停换着姿势蜷缩着身子。还好这个点马嘉祺上班去了,要不然也是有点尴尬。

你疼地连按手机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努力地从喉咙里发出点声音,

“张姨…张姨!”

你连喊了好几遍,都没人应你,直到你听到拖鞋传来的声音,谁知门一打开是马嘉祺的声音,

“怎么了?张姨出去买菜了?”

虽然有些诧异,但是你来不及问那么多,

“马嘉祺…我肚子好痛,能不能帮我倒杯红糖水,然后找个热水袋,再买个布洛芬止痛药”

你此刻虚弱地话都要说不出来,他立马来到你的跟前,看到你额前的碎发都随着出的虚汗贴在脸上和脖子上。

“你这么严重,要不要先去医院”

他明显也有些急了。

“不用,你先帮我看看有没有我说的这些,谢谢了”

你疼的简直要哭,多说一句都没有力气。

他立马出去倒了水,找来药和热水袋,

把你微微扶起来,靠在他怀里,喂你吃了药,看到你扶着杯子的手都在抖,立马帮你拿稳了杯子。

你知道自己一般吃完药后就会困,躺在他怀里抬头看向他,

“谢谢,我想再睡会儿。”

“好,你睡吧,我今天上午都在家里,有事可以喊我”

他轻轻把你放下,帮你掖好被角。

你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随后就睡着了。


一两个小时后你醒来,正好是中午该吃饭的点了。

你看的马嘉祺就在这儿的桌前办公,有些不解,

“马嘉祺?”

“嗯,怕你有事需要,张姨之前又一时没回来,所以才在这里办公”

“喔……”

你现在感觉好多了,一点也不疼了,

“上午谢谢你啊,我也是第一次那么疼,没想到会这样的,绝对不是什么遗传病史,你放心!”

马嘉祺忍不住笑了出来,怎么明明是很痛苦的事情在你口中讲出来就自带搞笑了。

“现在好点了吗,饭差不多好了,吃得下吗?”

“是有点饿,但是我不想动,你先去吃吧,回头我起来自己去热热就好了。”

“嗯”

随后马嘉祺就出去了,你拿起手机开始冲浪。

过了一会,张姨推着移动小推车进来了,上面都是她刚做的菜,你看的眼都直了,这也太夸张了吧!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半身不遂了。

张姨热情地把小推车推到你面前然后就出去了,后面跟着马嘉祺也进来了。

“这……什么情况?”

“张姨说你这种情况更要有健康的饮食才能把身体调养好,又怕你需要人照顾,所以我也失去了在餐厅吃饭的资格。”

“不好意思啊…”

你皱起了小脸,愧疚地看着他。

马嘉祺脸上倒是一贯的没有表情

“吃饭吧。”

你拿起筷子和碗,想喝碗排骨汤,可是盛汤的时候手忍不住地抖,反复几下之后,勺子突然被人夺走,马嘉祺不动声色地帮你盛好汤,随后又拿起小勺子直怼到你嘴边。

你有些尴尬,

“我…我自己来吧”

“我怕你手抖弄到床上,我昨天晚上才换的床单,可不想再换一次了”

听到这话你只能弱弱地接受他的投喂。

一开始还觉得尴尬,后面甚至慢慢使唤起他来,

“我想吃这个清蒸茄子,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茄子”

“我还想尝尝这个鸡蛋羹”

“哇好好吃!”

“还有这个,这个西兰花”

“也好好吃!”

马嘉祺难得好耐心地任你使唤。


吃完饭没多久马嘉祺就去公司了。

晚上再见到的时候你已经洗好澡躺在床上了。

马嘉祺今天好像也不忙,回来之后也没怎么办公,早早洗好澡上了床。

也不知是有魔力还是怎么的,他躺到床上没多久你又感觉到肚子微微痛,明明今天中午之后都没有感觉了的。

你控制不住时不时轻轻哼着,身后突然传来马嘉祺的声音,

“又疼了吗?”

“嗯…”

你感觉到他下床去了,过了一会到了一杯红糖水递给你,你一口气喝完,祈祷肚子别再疼了。

重新躺下后感觉确实好了点,但还是有些隐隐作痛,你也懒得再下床去接热水袋,也不好意思再麻烦马嘉祺,只能自己用手揉着肚子。

揉着揉着,觉得没什么用,你就幅度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用力,不小心有一下撞到了马嘉祺。

“不好意思啊…”


马嘉祺没有给你反应,你以为他睡着了。

刚放松下来,准备继续揉肚子,背后突然一阵温热,马嘉祺的胸膛贴过来,他的一只手也伸过来放在你平坦的肚子上帮你揉着肚子。

一瞬间,就一瞬间,你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变烫,你能感觉到马嘉祺还是有分寸的,没有太紧地贴上你的背,但是此刻他的手在帮你揉着肚子,吸引了你全部的注意力,让你没法去思考别的。

你手足无措,动都不敢动,呼吸也轻轻地,以防自己憋死。

半天憋出来两个字,

“谢谢………”

“我怕你睡不着会吵我”

原来是自己想多了。





马嘉祺日记:这半个月倒是和她相处地越来越融洽,这姑娘傻傻的,没啥心眼。

昨天半夜她突然跑下床去了厕所,我睡眠浅,尽管她很小声,我还是惊醒了,翻身一看,果然和我猜的没错,我换了床单,她怕我麻烦,居然还要我去客卧睡,不知道一般都是老公惹老婆生气了才会被罚到客卧睡么,那一刻我真是有些哭笑不得。

又觉得她好可爱,所以我下意识揉了揉她的头发,揉完之后才发现好像有些不对劲,怎么这个动作越做越顺手了。重新躺下后,我背对着她,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放到鼻前闻了闻,好像还有点余香,挺好闻的。

今天正好我没什么事,就先留在家里了,没想到她突然肚子那么疼,幸好我留在家里了,当时张姨也不在,要是只有她一个人,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给她吃了药后她明显好多了,至少能睡着了,害怕张姨通风报信说我不关心她,我还专门在房间里工作。

吃饭的时候张姨让我喂她,好好表现一下,我怎么可能?后来看她手都在抖,我心疼我的床单又脏,还是喂她一下吧。

她倒好,越来越顺口,还使唤起我了,我真该生气的,但是,我好像不生气。

下午去公司了,不知道她怎么样了,晚上回来的时候她在床上躺着玩手机,小没良心的,也没和我说话。

是我的问题吗?为什么我一躺到床上,她就肚子又开始疼,听她哼唧一晚上,我还怎么睡,算了,帮她揉揉肚子吧。

其实我也有点紧张,幸好她看不见。









评论(15)

热度(64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