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稻草巷

一起陪他们走下去吧
5天内必有一更

祺我| 1.坐迈巴赫的马总找我结婚


男主马嘉祺 有钱总裁

女主你   笨蛋美人(是指有学历有智商,但是生活上感情上笨笨的,很可爱)

勿上升


第一次见到马嘉祺的时候,是在酒吧门口。

家里原本经营的公司突然被彻查,爸爸的朋友转移财产带着钱跑了,公司被迫倒闭之后负债累累,为了快点赚到钱替家里还债,白天你在律所结束工作后,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兼职。此刻刚下班,身上一身酒气,不过倒也练出了酒量,虽然头晕,此刻倒也还能看得清路。

马嘉祺坐在迈巴赫里按响了喇叭吓你一跳,随后他摇下窗。

真好看的一张脸,真有钱的一个人。

这是你看到他的第一反应。

“有兴趣上来坐坐吗?”

你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往后看了看,没人,确定是在和自己说话,还是不放心,又用手指了指自己,问他,

“你在和我说话?”

“我看上去像在自言自语?”

“你刚刚说让我上车?上这个车?”

你指了指迈巴赫。

“你嫌弃?”

“没有没有”

你连忙摆手,打开车门上了车,坐在后面。

你听到他叹了一口气,随后说了句,

“我又不是你司机,坐前面来”

“啊?哦”

你听话地坐到了副驾。

马嘉祺递给你一沓文件,上面有你的基本信息,很全面。

“你调查我?你要干嘛?”

“我知道你就是一个刚毕了业的女大学生,背景简单,现在在律所实习,因为家里原先经营的公司倒闭所以负债才会来这里打工兼职,而且以你的容貌,在酒吧来钱会更快。你放心,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和你谈一笔交易,或者准确来说,是一场合作。”

马嘉祺看着你,气场强大,与其说是找你谈合作,不如说是逼你答应他的要求。

“你要干什么?”

他讲话慢条斯理,只让你觉得冰冷。

“和我签一个结婚协议,为期一年,在这一年里你不用履行妻子的义务,只需对外扮演好我妻子的角色,我会帮你还清你家里的负债,事成之后,我们的婚房也会写在你名下作为补偿。”

???

这是天上掉馅饼了???

你小心翼翼地问他,

“为什么找我啊?你们有钱人都这么随意吗?”

“是这样的,我祖父一直念叨想让我结婚,之前你在律所做了一篇采访,正好被他看到了,他以前也是一名律师,所以一直很欣赏你。就在前段时间,他生病了,我想做点什么让他开心,我想,既然要找个人结婚,那为什么不找个他喜欢的呢?皆大欢喜不是么?”

提到他爷爷时,他的语气温和了许多,你也不再那么害怕。

你缓了缓,努力接收他所说的每一句话,许久,你努力平静地告诉他,

“谢谢你爷爷的喜欢,但我想,我可能不能帮到你,抱歉。”

你正准备下车,听到身后的他说,

“你可以再考虑考虑,我叫马嘉祺 联系方式我写在文件的第一页了,如果后面有需要,可以来找我”

你顿了顿,依旧头也不回地打开车门离开。

回到家你躺在沙发上休息,回想着马嘉祺和你说过的话,真是不理解他们有钱人,结婚这种事情也能找人来帮,难道人都是没有感情的机器吗?

你还是照常生活,马嘉祺也没有再来找你。

几天后,夜晚,妈妈突然打电话给你,哭着和你说

“那些人每隔几天就来家门口闹一番,家里实在是过不安生,你在外面住着,千万不要回来,别让他们知道你现在住哪,知道吗”

你边哭边答应着妈妈,挂断电话后一晚上没睡。

第二天一早,你找到那张文件,拨通了电话,用微微哑的嗓音低声说着,

“我答应你,什么时候…可以帮我还清债务?”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并不意外,好像料定你会打给他,轻笑了一声,

“现在。”

“好”

一滴泪从脸颊上滑落。

你和妈妈谎称你从前玩的特别好的一个朋友在加拿大有了自己的企业,她邀请你去那里和她一起经营管理,提前预支了一年的工资帮你还了债,所以自己马上就要去加拿大工作了,让家里不要担心。

和家里都说妥当后,你带着行李箱来到了马嘉祺给的住址。

是一个别墅,很简洁很干净。不知道是不是马嘉祺所说的婚房,不过你也没打算要,一年之后自己会带着来时的东西离开,一分都不会多要他的。

你把自己的东西都收到了客卧,接着好好泡了个澡。

回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一切,是如此不真实,家里再也没有负债了,肩上的重担瞬间消失,只是眼前又多了一个棘手的事情,该怎么和一个陌生的异性度过这一年呢?

脑子越想越乱。

晚上马嘉祺回来了,这还是第二次见到马嘉祺,一想到他马上要成为自己的丈夫,你只觉得尴尬。

你站在一旁不知所措,他倒是很自如,换了鞋走进来。

“明天请个假,去把证领了。”

“哦”

“家里有阿姨,今天没来所以你没碰到,姓张,叫张姨就好,我不在的时候有事可以问她。”

“哦”

“我给你的电话就是我的微信,回头记得加上”

“哦”

你像个小朋友一样呆滞地听他说话,乖乖点头。

“你睡主卧,和我一个房间”

“哦……啊?为什么?在家里也要演吗?不是只要对外就好了吗?”

马嘉祺扶了扶额,

“张姨是以前照顾我爷爷的…”

“所以某种程度上,张姨是爷爷的眼线?”

“总算聪明了一回”

那我今天白天岂不是白收拾了,你想到自己在客卧做的努力,心里欲哭无泪。

马嘉祺看你一脸要哭的样子,无奈道,

“张姨不在,你今晚先睡客卧吧,明天再慢慢把东西收过来。”

听到他这句话,你开心地点了点头。

晚上躺在床上,一想到明天居然要去领证,领结婚证!!!你有些睡不着,胡思乱想着。

“希望马嘉祺是个好人”

“他这么关心他爷爷,为了爷爷都能做到假结婚这一步应该是个好人”

“他人长的还挺帅的,可惜了,年纪轻轻就要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共度一年,以后也是个离过婚的男人了,他们有钱人是不是都很在乎这些,毕竟要看门当户对,哪家集团的老总会愿意让自己的千金嫁给一个二婚的?自己是个平民百姓,对谈恋爱结婚也没有想法,倒也无所谓。看来他还挺亏的。”

想着想着你就睡着了。

第二天,马嘉祺开车带你去登记,直到结婚证已经拿在手上的时候,你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自己真的结婚了!

坐在马嘉祺的车上,你忍不住问他,

“你自己不觉得委屈吗?就全为了爷爷就和我这么一个普通人结婚?”

“你也不全是那么普通”

听到他这话,你一下子期待起来,

“是我智商还挺高吗?还是你觉得我性格温和,还是你发现了我有什么闪光点?”

“不,你长的好看”

“………”

无语是今天的沉默。

马嘉祺把你送回家,一开门张姨已经在了,

马嘉祺为你们互相介绍。

你谨记马嘉祺的话,立马挽上他的胳膊,一边还热切地和张姨打招呼,让她直呼你小名就好。

“张姨你好~”

随后张姨去做饭,你和马嘉祺一起进了房间。

一进房间,你就松开了他。

“吓死我了,你怎么也不提前和我说一下?”

“这不是演的挺好的嘛?”

他玩味地看着你,眼里满是嘲弄。

“拿人钱财,替人办事。马总放心,我肯定会塑造一个非常爱你的妻子形象。”

马嘉祺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坐到桌前打开电脑开始办公,你也没什么事,就躺在床上玩手机。

等到了晚上,张姨做好饭就走了,你们很平静地面对面吃了饭,之后就各干各的事,就好像同一屋檐下的室友。

只是,表面冷静淡定的你,其实很紧张晚上睡觉的时候该怎么办。

活了22年的你,母胎单身,突然马上要和一个男人睡在同一张床上,这换谁谁不紧张!

九点半,你早早洗好澡,躺上床,玩了会手机就关了灯准备睡觉,想着早点睡着后面的事情就不知道了,结果一直紧张反而导致睡意全无。

就这样差不多到十一点的时候,你听到拖鞋的声音,越来越近,床后凹陷了一下,马嘉祺躺上来了。

你努力屏住呼吸,咽了一次又一次口水让自己平静下来。

突然马嘉祺的声音传来,在夜晚显得格外明显,

“你可以呼吸的”

你回复他,却控制不住声音在颤抖,

“啊?我在呼吸啊”

你又说了句,

“我们一人一半,不能越界哦”

“嗯”

他没再说什么,也没有怎么动,你逐渐平静下来,终于睡着,就这么度过了第一晚。





评论(14)

热度(104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